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请房贷又有新动向 购房者需提供房产数量证明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重庆晚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春节长假后第一天上班,房贷就传出新动向———市内某银行个人房贷部人士透露,他们可能会让申请贷款者到房管部门去开“房产数量证明”。

  “我们以前是要求购房者出具承诺书。”上述银行人士透露,由于此前市内的房屋登记系统没有联网,查询不便,所以一直以来在认定第二套房的时候,除了必须查询购房者的个人信用档案中的贷款买房记录,然后就是让购房者签“家庭拥有房屋套数”的承诺书。

  上述银行人士称,他们在春节前已关注到一个信息———我市已将主城区的房屋登记系统进行联网。也就是说,在有关土地与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市民已经可以查到主城区内自己名下的所有房产。

  上述银行人士表示,只要房管部门给他们开一个接口,他们便会不再让购房者签“承诺书”,改用房管部门的系统来配合认定第二套房。

  在上述银行人士看来,若在全市银行中推行房屋登记联网查询,目前可能也会存在一些问题。一方面,若主城区以外的房屋登记系统没联网,银行查询到的信息可能不全。另一方面,当前全国的房屋登记系统也没有联网,银行也无法获知贷款者在外地拥有的房屋套数。

  记者 张彬

  35.7%重庆网民称因加息暂缓购房

  本报讯 加息让楼市再添变数。来自重庆搜房网的一项网上调查显示,近半数的网民表示,央行再度加息,对自住需求的影响最大。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人表示近期将放弃购房。

  从网上调查的结果来看,48.4% 的人认为,此次央行加息对自住购房者的影响最大,23.4%的人认为投资性需求受影响最大,还有19.8%的人认为开发商受影响最大。

  中原地产副总何伟坚表示,加息意味着还贷负担增加,对于刚需来说影响会比较大。此外,受去年至今相关政策的影响,投机投资将受到抑制。

  面对三度加息后不断增加的房贷,35.7%的人表示不会在近期购房,34.1%的人选择观望,有30.2%的人表示将继续购房。

  2011年的首次加息,对重庆房价有何影响?54.4%的人表示影响很小,26.6%的人预计加息会导致房价小跌,10.3%的人表示会导致房价大幅下跌,还有8.7%的人表示房价会继续上涨。记者 陈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