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期货:隔夜Shibor大跌 A股大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走势综述

  今日沪深300大幅反弹。银行间短期资金利率大跌利多市场,大部分板块也走出了久违的反弹行情。指数最高3105.32,收盘3104.16,涨63.21点或2.08%,成交额869.67亿元。股指期货方面,IF1102收盘3104.2,涨60.8点或2%,持仓增520,报19168手。

  市场分析

  消息面,1、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粮食生产形势,在近期已出台扶持政策的基础上,再出台十项措施,进一步加大对粮食生产的扶持力度。2、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O/N报2.8758%,跌90.17点;一周到三月期也出现小幅下跌,半年到一年期继续小涨。3、新华网消息,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9日发布报告预测,随着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2011年我国电力需求将持续增长。预计全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将达4.7万亿千瓦时左右,同比增长12%,但较2010年14.56%的增速有所回落。报告认为,新能源发电、跨区电网建设及农村电网改造将进一步带动电力投资。预计全年电力工程建设投资完成额在7500亿元左右,较去年7051亿元的投资增长约6%。其中,电源、电网工程建设将分别完成投资4000亿元、3500亿元左右。

  分析来看,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今年新的粮食生产扶持政策,对市场整体影响中性,对农业上市公司是利多。SHIBOR隔夜利率大幅下滑,银行间资金紧张局面缓解。中电联的预测报告可看出,今年在电力投资方面的投入依然很足,对相关产业链上市公司有较好的支撑。

  行业和公司消息,万科A9日晚间公布,2011年1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65.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01.0亿元,分别比2010年同期增长216.1%和220.8%。江铃汽车公告,公司1月份共生产汽车14988辆,比去年同期的11001辆增长了36%;当月公司共销售汽车20966辆,同比去年的15009辆增长了40%。

  盘面上,今日沪深300大幅反弹。华北大部迎来去冬今春首场降雪,而很多板块和股票也迎来久违的反弹行情。电器、汽车、酒类、医药等表现强劲。公司公告和年报预报反应出很多企业的业绩都非常好,虽然很多企业不能分红,但从估值来讲,也具备较强的投资买入价值。技术上,3040短线有支撑;RSI指标再次走强。时间上,大盘进入新的时间周期。策略上,短线操作,可逢低买入。

  (分析师:杨国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