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美报告调整情理之中,关注前期高点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楼怡婷)--一、期货行情回顾

  今日大连豆油09合约今日开盘报10890点,收盘10874,较前收盘上涨0.67%,持仓量从40.5万手增加至41.8万手。

  今日大连棕榈油09合约开盘10236点,收盘10198,较前收盘价上涨0.67%,持仓量由15.9万手减少至15.5万手。

  郑州菜籽油09合约开盘报11050,收盘报11080点,较前收盘上涨0.89%。持仓量略减。

  二、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昨晚伯南克的发言打压了美元走势,欧元兑美元突破1.37。伯南克称,近月美国经济复苏步伐加快,但失业率依然过高,通胀率过低。他还重申,美联储有能力退出宽松货币政策,但并未作出任何即将加息的暗示。伯南克比较谨慎的言论,令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转淡,美元下跌。

  昨晚美豆03合约上涨逾1%至1451美分,主要受玉米和小麦等品种上涨的带动。美国农业部2月供需报告并未对美豆的产量、出口、库存做出任何调整。该报告下调阿根廷大豆产量预估至4950万吨,略微高于市场预期的4700-4900万吨的区间。而巴西大豆产量则被上调100万吨至6850万吨,略微低于市场预期的6900-7000万吨的区间。综合南美洲来看,此次报告对大豆的产量和出口基本没有调整,并未对全球大豆的未来走势给出明确的方向。

  昨日美国农业部报告还显示,2010/11年度美玉米库存降至6.75亿蒲式耳,1月报告该数据为7.45亿蒲式耳。玉米在乙醇生产中的需求增加,是导致玉米库存减少的主要原因。另外,虽然阿根廷近期的降雨导致大豆产量略有恢复,但玉米减产已成定局,此次报告下调了阿根廷玉米产量150万吨。玉米和大豆是美国4月播种作物中主要的挣地品种,玉米供需趋紧,拉升了美豆价格。

  今日吉隆坡消息,马来西亚1月棕榈油库存降至6个月低点,低于市场预期,因出口超过产量增速。马棕榈油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1月棕榈油库存较上个月减少12.2%至142万吨,低于分析师预估的减少10.2%。其中1月棕榈油产量较上个月减少14.2%,至106万吨,因主要棕榈油种植地区出现强降雨和洪水,中断收割并切断运输。而出口则较上个月减少6.2%至121万吨,需求仍高于产量,同时中国将在春节后,建立棕榈油库存提振其走势。

  三、技术分析

  今日09连豆油突破前期高点10858,支撑在10850附近,如明日有效跌破则短期豆油将迎来调整,如继续向上,豆油将继续创新高。

  四、投资建议

  昨晚美国伯南克的讲话令美元走软,因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有所减弱。昨晚美国公布的2月作物供需报告显示,美豆的产量、需求、库存均没有变化,但报告下调了阿根廷大豆产量100万吨,同时上调了巴西大豆100万吨,全球库存基本不变。但昨日美农作物报告中玉米的库存被再次下调,由1月的7.45亿蒲式耳下调至6.75亿蒲式耳。因玉米和大豆在新年度的美国种植面积中挣地,玉米供应紧张同样提振大豆价格。马棕榈油局公布的数据也显示1月马棕榈油的库存大幅下降。今日09连豆油创出新高,15分钟的20均线为此次上涨的依附线,如明日跌破10850的支撑,油脂短期或陷入调整。建议投资者依旧做多为主,品种建议做多棕榈油,因2-3月通常棕榈油豆油价差将变小,且棕榈油国内春节后有备货需求,进口成本高企令连棕榈油将领涨豆油。

  (吴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