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依据大盘成交量做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长江日报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节后第二个交易日,沪深A股突然发力,大盘收出中阳线。

  沪指开盘2769.65点,最高2819.06点,最低2760.18点,收盘2818.16点,上涨44.10点,涨幅1.59%,成交1183亿元;深成指开盘11775.10点,最高12177.44点,最低11764.23点,收盘12170.51点,上涨362.59点,涨幅3.07%,成交818.6亿元,两市成交金额突破2000亿元。

  盘面观察,昨日两市再现久违的大面积涨停,不计ST类股,两市46只个股涨停,创下近期最为壮观的涨停潮。央行加息进一步诱发通胀预期升温,抗通胀板块领涨两市。消费类板块集体走强,医药、农林牧渔、酿酒食品等板块涨幅3%~5%,居涨幅前列,医药股九州通等多只医药股涨停;农业股也受利好刺激继续上涨,万向德农等涨停。除此之外,汽车板块也异军突起,上海汽车等涨停。金融地产等权重蓝筹板块也集体反弹,期货、券商、房地产涨幅超2%;保险、银行涨幅1%左右;有色、钢铁也涨幅超2%,煤炭石油涨幅近1%。

  “四个月内连续三次加息,后面可能还有第四次、第五次或第六次加息”。武汉科技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认为,加息背景下三大行业日子难熬:正在被调控中的房地产业将直接受损,而与之高度关联的银行业将会提心吊胆、如履薄冰,与此同时,房地产钢材需求将明显萎缩,钢铁产能过剩的矛盾将会更加凸显出来。

  目前,沪指已经重返2800点之上,若本周五继续收阳线,则周K线可能形成“三连阳”,周RSI向上拐头,周MACD仍在0轴线之上,显示本次调整仍然强势调整。目前沪指周BOLL中轨和20周均线位于2856点,若沪指能放量收复站稳此点位,则后市趋势会转好。

  目前,房地产实行最严厉调控,炒房资金也有可能转战股市,从而掀起一波春季攻势行情,判断依据是大盘成交量变化,若随后两市成交量能逐渐温和增大,梯形增量,则可积极介入做多;反之,若无增量,大盘仍会反复区间震荡。理论上,股市“冬播春收”,历史上曾经多次在春季掀起一波吃饭行情。 (肖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