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银行全线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长江日报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见习记者程思思)新年伊始,国务院出台了房贷新政“新国八条”,同时在本年度首次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利率,这一系列的紧缩政策都对银行信贷施加了影响。昨日记者走访江城各大银行发现,多数银行均明确首套房贷款已无利率优惠,部分银行表示现在即便能申请,也难以得到审批。

  在位于武昌水果湖的工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八五折优惠已经取消。不远处的建行、农行、招行、交行、广发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已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按照最新的基准利率执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都表示早在去年年底,就已取消首套房贷八五折优惠。中行、华夏、中信银行方面表示,目前可以以八五折的利率优惠来申请,但是否得到审批,何时能够放款均为未知数。

  中行武昌某支行人士透露,银行的信贷额度十分紧张,现在可以申请八五折贷款优惠,但放贷估计得等到四五月份,期间如有任何政策变动,都会影响到审批。

  中信银行个贷专员也表示,目前该行仍然按照八五折优惠来执行。但如有购房意向,应赶快办理相关贷款业务,政策随时有变动。

  华夏银行有关人士称,目前还有可能申请到优惠利率,但有附加条件。“我们这边需要贷款者办理一张金卡,但目前银行每月的贷款额度都有一定限额。”

  记者算了一笔账,按最新五年以上6.6%的贷款利率,贷款100万,期限20年,按照八五折优惠利率计算,每个月还款6941.15元。如果按基准利率,每个月还款7514.72元,相比前者,每月要多还573.5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