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OT_公告点评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烟台万华(600309.SH)

  事件:烟台万华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万华实业收购匈牙利Borsod Chem公司(下称“BC公司”)96%股权,成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万华实业委托烟台万华对BC公司管理运营,每年支付托管费人民币1000万元。

  点评:收购将实现产品全球平衡能力,提升万华实业可持续运营能力。BC公司现有MDI产能18万吨/年、TDI产能9万吨/年和PVC产能40万吨/年,在建16万吨/年TDI装置(装置完工率约80%)。万华产能将进入异氰酸酯行业前三位,快速提升行业话语权。此外,在2013年前,除万华外全球无新增产能,MDI 行业供需关系将趋好。

  国电南瑞(600406.SH)

  事件:公司公布年报,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24.82亿元,同比增长39.52%,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75亿元,同比增长90%,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93元。

  点评:2010年公司签订合同45.1亿,完成年度计划的136.67%,同比增长70.19%。实现营业收入24.8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75亿元,收益情况超出市场预期。

  “十二五”期间,是智能电网全面建设的阶段,公司在2010年承担了华北、江苏智能电网调度、延安750KV智能变电站、银川配网、安徽用电信息采集主站等多个智能电网试点项目,先后承担了唐山、合肥等多个充电站项目,占据了市场先机。

  江铃汽车(000550.SZ)

  事件:公司公告1月份销售数据,实现整车销量20966辆,环比增长41%,同比增长40%,其中福田品牌商用车销售6071辆,JMC品牌卡车销售8002辆,JMC品牌皮卡及SUV销售6893辆。

  点评:公司主要产品为福田品牌全顺商用车、JMC品牌轻卡、皮卡、SUV系列产品。2011年1月份整车销售增速远高于同行业平均增速,同时销量创出历史新高。为了满足公司2011年度的产能需求,公司投资3320万元,对现有生产线进行产能提升改造,预计2011年上半年完成,届时产能将提升至约23万辆。2011年将达到21.6万~22.5万辆,同比增长20%~25%。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