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出口料现开门红 1月增幅或超20%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秦菲菲

  1月份外贸数据将于本月14日公布。机构普遍预测,1月份我国对外出口同比增幅在20%左右。其中,高盛高华的预测值更是高达25%,显著高于去年12月份17.9%的同比增幅。

  从中国出口集装箱运输市场的数据来看,虽然1月中上旬北美、欧洲、地中海航线货量增长乏力,但中下旬在春节长假前出货高峰的推动下,出口集装箱货量有明显回升。整体上,1月货量保持平稳向好。

  莫尼塔的调研报告也同样从航运需求的提高印证出口形势向好。报告称,1月份我国航运市场进入节前出货高峰期,运输需求明显上升。

  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对记者表示:“预计1月份出口同比将进入18%至21.4%的区间内,中值19.7%,较去年12月上行1.8个百分点。”

  其他不少机构对出口增幅的预期更为乐观,大多预计增幅超过20%。

  高盛高华的报告称,预计1月份出口同比增速将从12月份的17.9%,升至25%。此外,受到内需强劲和上游大宗商品进口价格反弹的支撑,1月份进口增速将从12月份的25.6%升至33%。

  东方证券则认为,当前美国消费者信心增强,实际个人消费支出迅速向危机前水平靠拢。受此影响,中国的贸易条件将得到持续改善,出口产品价格水平上升。此外,与去年12月相比,今年1月出口基数下降,出口同比值将反弹,预计同比增长24.5%。

  对于一季度的外贸形势,国家信息中心报告认为,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速将回归常态,而人民币升值压力,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我国出口产品价格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