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首家游轮公司IPO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王屹

  国内第一家以豪华游轮游船运营为主业的公司——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今日披露招股意向书,拟在深交所发行不超过1500万股,本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新建“世纪系列”两艘涉外豪华游轮,共需投入资金17619万元。

  公告显示,世纪游轮主营业务为内河涉外豪华游轮运营业务以及旅行社业务,其中内河豪华游轮运营业务主要指依托长江沿岸名胜景观,集观光旅游、轮船运输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业务。该公司目前拥有5艘豪华游轮,开通的航线已覆盖长江中下游,在游轮硬件设施、服务管理、市场占有率、载客率和单船年载客数等方面均居行业领先地位。2009年市场份额占22%,在长江游船游轮类公司中位居前三。

  公司近三年总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在2008年金融危机严重影响旅游行业的情况下,近三年的复合平均增长率仍达到17.13%,为行业领先位置。未来随着新造游轮数量的增加,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扩大。受长江旅游业景气度进一步提升及公司加强营销的影响,去年1至9月,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9.28%,其中游轮运营业务增长40.82%,旅行社业务增长96.66%。由于收入大幅增长,加之公司各项业务的毛利率也有较好提升,公司2010年前三季营业利润较2009年同期增长18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