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指或将再试120日均线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权重股一改萎靡走势,强势发力,沪深300现指探底后大幅走高,成交量稍有放大。期指合约全线走高,IF1102一举收复5日和20日均线,劲升2%,收盘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尾盘小幅增仓。

  期现套利方面,IF1102盘中少数时间处于贴水状态,基差日内呈现出震荡走高的态势。14点48分,其升水达日内最大值14.27点,未能超出15.77点的期现套利阀值。IF1103仍然存在着期现套利的开仓机会,同样的时刻,其升水达日内最大值31.47点,超出25.27点的期现套利阀值,对于较为保守的投资者来说,建议提早介入。跨期套利方面,IF1102涨幅位居榜首,IF1103-IF1102价差游走于15.8点-25.6点,重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下滑,建议暂时观望,尚不建议介入这组跨期套利。

  从现货市场以往的表现来看,直接的行政化的调控手段往往会对股指构成明显的压力。比如2004年4月和2008年1月,当时的通胀压力同样较大,发改委采取了限制涨价的行政干预措施,其对股指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了当前粮食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十项措施促进粮食生产,应当说这一举动与直接的行政调控还是有所不同的,不会对现货市场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相比1月份,当前市场中比较有利的一个方面也很明显,那就是1月份的市场由于受到了政策紧缩预期的制约,大盘尤其是估值较高的中小盘股经历了大幅的调整。目前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的估值仍然偏低,现指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大幅缩小。IF1102前20位主力净空单持有量较上一交易日减少了567手,IF1103昨日再度增仓,主力有提早布局的可能。从技术形态来看,沪深300现指再度回到120日均线附近,这也是我们前期较为关注的均线。短期现指仍有再试这一压力的动能,操作方面,前日我们提及IF1102在5日均线附近或将有争夺,并建议还未入场的投资者可以尝试短线多单介入,按照我们建议入场的短线和中长线多单仍然可以继续持有。

  (海通期货研究所 王娟 编辑 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