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西地区旱情持续加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京华时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10日召开的山西省抗旱工作会议透露,山西长达百天未出现有效降水,干旱持续发展加剧。

  山西省水利厅副巡视员贾竑骥称,去年11月至今,3个月累计平均降水量仅2.1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九成。受旱面积已达到2478万亩。

  贾竑骥说,这两天普降小雪,但对缓解旱情作用不大。气象部门预测,近期山西不会出现降水过程,旱情将持续,抗旱形势十分严峻。与此同时,部分利用小水、旱井解决饮水问题的村庄有近50万人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中北部待播地缺墒面积已达1810万亩,如降水持续偏少,玉米等粮食作物将难以适时播种,全年粮食生产都会受到严重影响,出现饮水问题人口还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