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违规销售燃放花炮将倒查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京华时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张然)昨天上午,国务院安委办有关负责人主持召开会议,布置了元宵节前北京烟花管理五项重点任务。其中特别强调,有关部门对违规销售、燃放礼花弹等A级产品的,要进行倒查,追根溯源。

  国务院安委办有关负责人指出,北京市在2011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形势基本稳定,但五大问题不容忽视:仍存在销售和燃放品种超限问题,违规燃放礼花弹等禁止个人燃放产品的现象比较突出;燃放时间限制执行不严格,存在禁止燃放时间内燃放行为;合法经营产品价格仍过高,导致非法经营行为存在市场生存空间;基层监督执法尚不严格,对燃放非法、超标产品的查处不到位;对进京烟花爆竹产品质量仍须进一步严格把关。

  就此,安委办有关负责人指出,做好元宵节期间和下一步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需要完成五项重点任务:加强对烟花爆竹批发经营企业和零售点的监管,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对销售超标产品的企业要通过严格处罚、约谈等措施,督促落实整改;对于非法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对违规销售、燃放礼花弹等A级产品的,要进行倒查,追根溯源,从严查处;在对群众的宣传教育方面,要有针对性地重点宣传限放产品品种;加强对执法人员的培训,确保执法人员及时发现并处置各类隐患、问题,强化事前防范;此外,发挥价格调节作用,疏堵结合,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