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范围降水遏制旱情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京华时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来自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消息,2月9日至10日,江淮、黄淮和华北部分地区的大范围降水,有效遏制了冬麦区旱情迅猛发展的势头,部分地区旱情有所缓解。

  国家防总办公室统计显示,截至2月10日15时,全国作物受旱面积10128万亩(多年同期均值为18461万亩),其中重旱面积1506万亩;全国有281万人、257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多年同期均值为820万人、533万头)。受降水和浇灌共同影响,河南、安徽两省作物受旱面积分别比9日减少630万亩和410万亩。

  目前,部分冬麦区降水仍在持续,为抓住当前抗旱的有利时机,在国家防总抗旱工作组和专家组的指导下,旱区各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正紧锣密鼓、全力以赴开展抗旱工作。统计显示,截至2月10日,旱区8省累计提供抗旱用水104亿立方米,完成抗旱浇灌面积1.43亿亩(1.97亿亩次),占8省冬小麦播种面积的52%。2月份以来,河南、安徽、江苏、山东、陕西、山西6省已累计提供抗旱用水11亿立方米,完成抗旱春灌面积2100多万亩;抗旱高峰时投入抗旱劳力955万人,启用机电井133万眼、泵站1.4万处、机动抗旱设备234万台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