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中医养生保健将逐步清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新京报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未来五年,将鼓励名老中医开诊所或个体行医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未来五年,北京将鼓励真正的中医医生(特别是名老中医)开办中医诊所或个体行医。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了解到,北京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已编制完成,目前正向有关单位征意见。

  门头沟将引资建康复中心

  规划称,未来五年,市中医管理局将鼓励社会资本以多种形式举办中医医疗机构,在门头沟区引入社会资本打造区域中医医疗保健康复中心。

  同时,鼓励有资质的中医人员(特别是名老中医)开办中医诊所或个体行医,允许符合条件的药品零售企业举办中医坐堂医诊所。

  拟建立居民中医健康档案

  去年,张悟本、大道堂等借中医“幌子”非法行医、宣传虚假养生产品的事件相继发生,带来群众对中医药的信任危机。

  北京市中医局在“十二五”规划中坦言上述挑战,并表示,未来五年,将在全市居民社区内,坚持开展四季防流感、夏季三伏贴、秋冬膏方滋补等养生保健服务,逐步“清污”,规范中医养生保健市场。同时,拟建立中医健康档案,在80%的居民健康档案中加入以中医体质辨识为主的特色中医健康管理内容。

  建6个中医药服务实验区

  “十二五”期间,还将差别化打造6个特色中医药服务实验区。其中,东城区建设国家中医药发展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西城区中医预防保健体系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