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务问题拖累欧股低收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消息 因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问题感到不安,欧洲股市周四低收。瑞士信贷的大跌突显银行股所受的压力。

  电讯设备集团法国阿尔卡特朗讯逆市上扬,该公司公布的业绩要强于市场预期。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0.2%,收报286.78点,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

  受美股从盘中低点反弹跌幅缩小影响,欧股压力有所减轻。据媒体猜测,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可能很快将宣布辞职。

  所谓的边缘市场如西班牙股市跌幅要大于其它主流市场。IBEX 35指数下跌了1.3%。

  西班牙国家银行下跌了2.6%,西班牙对外银行下跌了2.1%。

  在葡萄牙,PSI 20指数下跌了1.8%,圣灵银行下跌了4.4%,葡萄牙商业银行下跌了3.3%。

  边缘国家政府国债对德国国债的息差继续扩大,葡萄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突破7.6%,创欧元区建立以来新高。因传言称欧洲央行在购买葡萄牙国债,葡萄牙国债收益率开始回落。

  布鲁塞尔KBC证券公司分析师Koen De Leus指出,德国与法国于上周五在欧盟峰会上推出了“竞争力条约”提议,这一提议并未受到其它国家追捧。市场刚刚对此做出回应。

  Leus表示,“每个人都认为欧洲援助基金将会扩容,每个人都认为这已是板上钉钉的事,但上周五这一消息说明这件事仍悬而未决。”

  他表示,“欧洲与美国所有股票均已超买,但亚洲除外。根据近年的经验看,每次亚洲股市出现调降后,欧美市场也会跟着调整。”

  银行股下滑

  欠佳财报给银行股带来压力。瑞士信贷下跌了5.8%,该行报告第四季度净利润增长6%,这一结果要低于市场预期。该行还将证券回报率目标从此前的18%调降至“15%以上”。

  在伦敦,汇丰银行控股下跌了1.1%。富时100指数下跌了0.5%,收报6020.01点。

  受大宗商品价格走软拖累,矿业股低收。Antofagasta PLC下跌了1.8%,Xstrata PLC下跌了1.7%。

  白酒巨头Diageo PLC下跌了4.6%,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8%,低于分析师预期。该集团称欧洲市场依然疲软。

  阿尔卡特朗讯在巴黎大涨

  阿朗大涨18%以上。该公司第四季度净利润激增,尤其是来自西半球的营收强劲成长。

  汽车制造商雷诺下跌了2.7%,该公司2010年扭亏为盈,盈利34.2亿欧元并宣布了一项为期六年的战略成长计划。

  受银行股下跌拖累,法国CAC 40指数仅上涨0.1%,收报4095.14点。法国兴业银行下跌了1.7%,法国巴黎银行下跌了1.1%。

  欧洲航空股全线疲软。法荷航空周三收盘后发布的业绩预警。该股在巴黎下跌了7.7%,德国汉莎航空下跌了2.5%。

  在德国,DAX 30指数上涨了0.3%,收报7340.28点。德国股票交易所上涨了4.6%,该公司昨日与纽约证交所泛欧证交所宣布双方之间购并谈判已进入高级阶段。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