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理事沃什提出辞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消息,美联储理事凯文-沃什(Kevin Warsh)周四提出辞职,他曾是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最亲近的金融危机顾问之一。在去年11月份,沃什成为唯一质疑拓展已经创下历史记录的货币刺激性计划的美联储理事。

  沃什今天致信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称,他将“在3月31日或此日前后”离职。沃什曾是一名投资银行家,他在2006年被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George W. Bush)任命为美联储理事,从而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美联储理事。沃什的任期本来应在2018年1月份期满。

  沃什的离职可能会让伯南克更有能力完成或扩大在今年6月份以前进一步收购6000亿美元美国国债的计划。但与此同时,伯南克将失去与华尔街高管和共和党政治家之间的联系,而他正在实施已经得到国会批准的金融监管体系全面整改法案,且正面临着来自于共和党的批评。在去年进行的国会中期大选中,共和党获得了国会众议院的控制权。

  沃什在辞职信中表示:“我对曾在这一影响重大的时期中在美联储任职感到荣幸。”伯南克发表声明称,沃什“精通有关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的知识,这在最近一场金融危机中被证明是十分宝贵的”。

  在沃什宣布离职以后,由7名理事组成的美联储理事会中将出现第二个空缺,同时还使前社区银行家伊丽莎白-杜克(Elizabeth Duke)成为唯一没有得到奥巴马任命或再任命的美联储理事。杜克的任期将在2012年1月份期满,在此以后她可继续留任,直到奥巴马任命替代人选为止。

  奥巴马此前曾任命皮特-戴蒙(Peter Diamond)为美联储理事,这项任命去年未能通过国会批准,目前正在接受参议院的审批。戴蒙来自麻省理工大学,曾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沃什在2009年9月份采取反通胀的货币政策立场,他当时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以比过去“更加强大的力量”来上调基准利率。在去年6月份,沃什曾表示,任何扩大美联储2.3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决定都必须经过“严格审查”才能作出。(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