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手机游戏市场首现负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陈静

  易观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第4季度手机游戏市场规模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滑,市场规模为8.77亿元,环比下滑4.9%。分析人士指出,电信运营商政策调整是造成负增长最为直接的因素,此外,众多国外手机游戏产品涌入国内市场,也对国产手机游戏行业造成较大冲击。

  业界认为,电信运营商的短信代收政策直接影响手机单机游戏的有效收费。中国移动点播业务自2010年四季度开始执行“短信点播计费提醒”,即三次确认,加上早在2010年 7月份开始实施的二次确认和计费提醒政策,这对中国手机单机游戏有效收费造成巨大影响,众多SP陷入困境。

  此外,众多国外手机游戏产品涌入国内市场,国产手机游戏出现天花板现象。大量国外手机游戏通过移植、破解或正规发行等方式进入国内市场,而手机终端触控、摄像头、便携性、重力感应等特征却没有引起国内手机游戏开发商的重视,基于手机终端特征的国产手机游戏尤其匮乏。(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