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银行今年将关闭旗下部分零售分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消息,美国银行(BAC)的一名经理周四称,该行将在今年关闭旗下一些零售分行,并尝试提高来自于其余分行的营收,方式是通过视频电话会议来提供投资建议。

  美国银行负责零售分行网络的高管沃尔特-艾尔考克(Walter Elcock)在上周接受采访时称,该行通常都会关闭表现不佳的零售分行,并将在开设新的零售分行方面变得“更加保守”,但他拒绝透露美国银行将会关闭多少家分行。艾尔考克还表示,美国银行将在本月开始在其他零售分行中试用视频电话会议。

  美国银行计划削减个人消费者银行部门的支出,并通过2009年收购的美林部门来提高销售额。截至2010年底为止,美国银行的分行数量为5856家,比去年同期减少2.6%。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赖恩-莫伊尼汉(Brian T Moynihan)曾在上个月向分析师表示,该行将“继续削减”零售分行。

  艾尔考克称,美国银行旗下最多有10%的分行可能成为“专门店”,配备一名美林顾问、一名小企业顾问或抵押贷款专家。莫伊尼汉曾在去年11月份召开的一次由美国银行前200名高管参加的会议上强调指出,应重点向存款、小企业和财富管理部门的客户出售产品。

  艾尔考克称:“我们已经减少了新开分行的数量,被关闭的分行数量则一直都是相当恒定的。因此,从长期来看,我认为我们的分行数量将会持续减少。这不仅是由于我们面临经济挑战的关系,同时也是因为有些分行所在大厦的租约价格过高,不值得我们继续支付资金。”

  美国投资公司Oppenheimer &Co前分析师、目前运营着自己投资公司的梅里迪斯-惠特尼(Meredith Whitney)曾在去年11月18日公布报告称,到2012年为止,美国各银行可能关闭最多5000家分行。美国银行的分行数量在2007年达到6149家,创下最高水平,按分行数量计算仅次于富国银行(WFC)。目前,富国银行旗下的零售分行数量为6335家,摩根大通(JPM)为5268家,花旗集团(C)为1001家。

  市场研究公司Aite Group LLC分析师苏菲-施密特(Sophie Schmitt)称:“目前银行业的趋势是关闭人口稠密度较低地区的分行,将业务重心放在更加富裕的地区。”(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