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战略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编制提速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证券时报》报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思路研究部际协调小组第四次会议近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工作分工方案(代拟稿)》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编制等工作。会议明确,相关文件起草工作将加速推进,并将尽早报送国务院审批。

  会议听取了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文件起草组组长张晓强关于《工作分工》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框架)》的起草说明,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工作分工》和《规划框架》。此次会议通过的《工作分工》对重点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了各项任务的主要负责部门。定位基本准确,表述形式上有所创新,可直观地体现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路径和具体任务。

  ◎去年9月初,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确定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主要任务和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