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EA调升全球需求预期 原油期货微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消息 原油期货周四小幅上扬,股市也从盘中低点有所反弹。据媒体报道,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可能会于今日辞职。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上涨了2美分,收报每桶86.73美元。

  天然气期货跌破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美元,创12周新低。

  花旗集团旗下的Citi Futures Perspective分析师Tim Evans表示,“一些人认为埃及的最新动向对石油利好,因为这很可能将带来更大的混乱。”

  追踪美元兑其它6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从周三的77.661点上涨至78.175点。葡萄牙国债收益率的急剧上升给欧元带来了压力。

  石油输出国组织与国际能源署在周四均对今年石油需求进行了预测。

  国际能源署(IEA)预计2011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150万桶,至每日8930万桶。该机构认为发达国家经济的缓慢复苏可能会对石油需求造成负面影响。

  国际能源署在月度报告中表示,2010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280万桶/每日,至每日8780万桶。

  国际能源署警告,“发达国家经济复苏依然脆弱,而新兴国家通货膨胀压力可能会影响需求。”

  石油输出国组织也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将会增长。该机构预估2010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增加180万桶,至8630万桶,预计2011年日均石油需求增长140万桶,至8770万桶。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