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侨城:春节黄金周游客接待营业收入双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 本报记者 庄少文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9日发布报告称,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各地天气晴朗,加之经济危机给旅游带来的负面影响已明显消退,全国旅游市场景气空前,旅游企业喜迎盛况。据统计,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接待游客1.53亿人次,同比增长22.7%;实现旅游收入820.5亿元,同比增长27%。

  华侨城作为国内旅游行业的龙头公司,黄金周期间,享天时,拥地利,再创佳绩,公司旗下主要旅游景区和酒店均实现游客接待人数、营业收入双增长。

  春节黄金周七天, 欢乐谷景区整体经营同比取得大幅提升,共计接待游客36.8万人次,同比增长17%;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深圳欢乐谷的入园人数15.1万,较去年增长40%;收入同比增长59%;上海欢乐谷入园人数与营业收入较去年也实现大幅增长,涨幅分别达到35%和56%;北京欢乐谷方面,低温影响有限,春节黄金周营业收入也有两位数的增幅。

  深圳东部华侨城春节黄金周期间接待游客人数同比上年增长30%,营业收入增长60%,其内八大酒店节日期间累计接待过夜游客达1.3万人次,客房销售数量7000间,平均入住率达80%;锦绣中华、深圳世界之窗等经典景区游客接待人数及旅游收入同比增长近40%;泰州华侨城的首个春节黄金周实现收入逾200万元,景区酒店入住率高达100%;长沙世界之窗共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实现收入400万元,分别同比上年增长90%和100%。

  华侨城旗下各酒店经营指标全线飘红,营业收入、接待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分别同比增长了27%和42%,平均房价、入住率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继续在区域市场中保持强有力的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