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伯南克暗示美联储短期不会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证券时报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经济增长以及意外改善的就业市场状况,让市场对美联储提前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再度升温。不过,美联储主席伯南克9日就美国经济发表证词时的态度仍旧谨慎,暗示美联储短期内不会加息。

  伯南克表示,尽管近期美国失业率有所回落,但就业市场回归到正常情况仍需数年时间。按照目前的经济增速,失业率要下降到5%或者6%可能需要10年时间。伯南克称美国经济复苏依旧脆弱,现在削减政府开支将阻碍经济增长。

  美国劳工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失业率下降至9%,这是2009年4月以来最低的失业率。但是,当月美国仅创造了3.6万个新的就业机会,远远少于大多数专家的预测。

  伯南克还表示,尽管近期原油、食品和许多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波及美国,但国内通胀率依然较低,美联储需要更多乐观经济数据出现时才考虑退出6000亿美元的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有分析人士表示,即使美国的通胀风险正在酝酿,美联储至少在今年内还没有把退出计划排在其议事日程上。

  由于伯南克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实行量化宽松政策,9日纽约汇市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汇率下跌,但在昨日的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再次反弹,一度突破78水平。目前,投资者开始质疑美联储的通胀预警能力,美联储继续保持宽松货币政策不变的难度已骤然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