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交所竞争压力加大 股价昨下跌近5%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证券时报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徐欢 吴家明

  全球交易所酝酿合并潮导致昨日香港交易所股票卖压明显,收市下跌接近5%。

  招商证券(香港)投资银行业务董事总经理温天纳表示,欧美证券交易所的强强联手,自然会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港交所未来也不可避免将面对更大竞争。

  对此,港交所新闻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市场上主要交易所均需要应对日益激烈的竞争,香港交易所不排除未来会考虑与其他机构并购,目前港交所并未找到任何具有协同效益的重大机遇,但对于未来任何可能的合作、联合计划等均持开放态度。由于融资市场环境已经发生变化,港交所会考虑在国际间寻找机会,建立在战略上能带来极大利益、同时又符合港交所专注中国市场原则的联盟、伙伴或者其他战略关系。

  此外,市场猜测东京证券交易所将会加入近期多家证交所的国际合并计划。但东证所首席执行官齐藤敦昨日表示,该交易所并未与其他交易所进行有关合并的谈判,如果有好机会出现,对合并持开放态度。除此之外,未来东证所与大阪证交所进行合并在理论上是可能的。据悉,齐藤敦的言论一反去年的立场,齐藤敦此前曾明确表示,东证所不会考虑与其他证交所合并或结成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