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糖短期将高位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证券时报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崔家悦

  新年伊始,郑糖期价走出了稳步震荡走高的行情态势。郑糖主力1109合约期价在月初曾一度大幅下挫,但很快企稳走高,至月末创新高并达到月度最高点。受隔夜纽约原糖上涨影响,昨日郑糖1109合约突破前期压力,创历史新高7575元/吨。考虑到近期的加息政策影响,目前追高的风险将继续加大,郑糖持续上涨的动力不足。近期不排除走出震荡行情的可能。

  目前对市场影响巨大的因素主要还是来自于中国加息的影响。中国宣布加息后几乎所有商品市场的走势都随即掉头,包括食糖在内的商品市场纷纷跌穿了关键的支撑位。不过,商品市场对中国加息的反应可能有些过度,因为加息不大可能会影响到中国经济的增长,当然也不大可能会抑制中国的需求。

  市场对全球食糖供应的担忧也是近期食糖价格波动的重要因素。澳大利亚甘蔗种植者协会近日表示,估计飓风对澳大利亚甘蔗生产的冲击程度没有先前预期的30%那么大,可能只有15%的甘蔗受到影响。而印度食糖出口政策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影响到国际食糖价格。据报道,印度政府为了抑制印度国内食品价格上涨,推迟了已经发放的50万吨出口额度,再次启动遥遥无期。近期国内广西食糖产区的雨雪天气加重了市场对于甘蔗生产的担忧,当前市场对2010/2011榨季国内供求形势存在较大分歧。有机构预计广西产量仅能达到650万吨左右,这对目前阶段糖价形成支撑。

  近期郑糖持续上涨过程中,总体持仓量并没有出现较明显的增加。而当期价达到7000元/吨上方后,持仓量逐步呈现减少态势。这说明目前郑糖市场总体氛围向多,新空介入谨慎的同时老空头也不断减仓。

  综上所述,介于中国加息的影响,市场对食糖供应的预期将继续影响郑糖后市,而不断推高的糖价引发市场担忧,导致郑糖持续上涨的动力不足,糖价或将继续高位震荡。

  (作者系格林期货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