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紧随明星基金 挖掘明日之星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证券时报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资金策市 Money Flow

  基金四季报已经公布一段时间,去年业绩较好的基金4季末持股情况完全曝光。我们选取了2010年之前成立,全年净值增长率排名前10名的基金,紧随这些基金的思路,挖掘未来的市场热点。

  从这10只基金的4季报看,虽然10只基金在选择行业上分歧仍很明显,但是不同基金对一些个股还是选择了重仓持有。华商动态持有华映科技的股份占该股流通A股的比例超过了20%,另外,七星电子、东方金钰等被这10只基金持有的比例也超过了流通A股的15%。

  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出,华商动态4季度仍在增持华映科技,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以及华夏策略都在增持东方金钰,同时,这些基金去年3季度持有的市场表现较好的广汇股份,4季度仍在增持,而同样是去年持有的明星股中恒集团、ST昌河却遭到了抛弃。同时,包钢稀土、大商股份等公司4季度已经不在这10只基金的重仓股之列。

  去年,这些基金重仓过的东方金钰、广汇股份、中恒集团等都有较出色的表现,可谓是去年的市场明星。而4季度增持的光正钢构,1月也是市场的热点之一,同样表现较好的还有10只基金选择增仓的葛洲坝等。净值增长态势较好基金的重仓股往往都是牛股的集中营,而紧随这些基金的思路,一定能够挖掘出市场的明日之星。(魏宝松)

  据STCN资金流向快报(http://data.stcn.com /statisticalData.shtml)数据显示,2月10日,沪深两市共流入资金83.88亿元,资金结束昨日的流出状态,转而流入。其中,沪市净流入23.65亿元,深市净流入60.23亿元。主力资金合计流入30.41亿元。

  指数方面,上证180指数成份股合计资金流入6.71亿元,深证成指成份股资金流入13.39亿元,沪深300指数成份股资金流入27.67亿元。以股本规模计,流通盘中大盘股资金流入17.29亿元,中盘股资金流入18.27亿元,小盘股资金流入48.32亿元。

  行业方面,按照衍生申万一级行业分类计,有21个行业资金净流入,4个行业资金净流出。其中,医药生物流入资金12.38亿,成为资金最关注的行业;建筑建材流出资金4.56亿,有较明显的资金出逃现象。

  家用电器业已持续2个交易日净流入资金,共流入资金9.34亿,居行业连续流入天数榜首位。建筑建材业已持续3个交易日净流出资金,共流出资金16.33亿,为行业连续流出天数榜第一。

  深深宝A已持续13个交易日净流入资金,累计流入资金0.95亿,居个股连续流入天数榜首位。国电电力已持续29个交易日净流出资金,累计流出资金12.49亿,为个股连续流出天数榜第一。

  股指期货方面,期指合约均升。IF1102合约收报3104.60点,上涨2.00%;成交17.72万手,持仓量增520手,收报1.92万手;资金共流入27.28亿。(魏宝松)

  (注:本栏数据选取2010年之前成立,2010年全年净值增长率排名前10名的基金4季报数据。假设基金2010年3季度重仓、4季度中已经非重仓的股票,基金全部减仓;同时假设,基金2010年3季度非重仓、4季度重仓的股票,股份全部为基金4季度加仓。专题数据由上海聚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数据来源于基金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

  ■市场观察 Market Watch

  主力合约期货行情

  (本栏目数据来源:名策数据)

  中金所结算会员成交持仓排名

  (合约IF1102,数据截至20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