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川大智胜抢占低空开放商机 欲赚驾机培训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证券时报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向南

  去年11月份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将逐步开放1000米以下的空域,让不少上市公司看到商机。川大智胜(002253)今日宣布,已签订购买一台全新D级A320飞行模拟机合同,进入飞行培训市场。

  川大智胜与飞安国际(FlightSafety International,Inc.)2月8日签署关于购买一台全新D级A320飞行模拟机的《合同》,合同总价为1233.23万美元,具体内容包括 A320全新D级(最高等级标准)模拟机及配套课件和必要的零备件工具。合同模拟机交付时间将满足2012年1月23日投入飞行训练的要求(质保期为两年)。

  公告显示,飞安国际隶属于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Inc.),是全球最主要的专业航空培训公司,同时也向商业组织、政府机构和军队供应飞行模拟器,目前,出售方在美国、加拿大、欧洲、南非及亚洲等国家和地区的飞行培训中心和培训场所运营着全球最大的全动飞行模拟器机队。

  川大智胜表示,公司在空中交通管理领域逐步组建起国内规模最大、结构优良、接受过世界一流空管软件研发技能专门训练的科研团队,产品形成了空管自动化系统和仿真模拟训练系统等系列的重大技术装备,并逐步取代同类进口设备,在我国军民航空管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随着近几年国内航空业的发展和国家“十一五”规划的实施,国内各大航空公司进口空客和波音飞机数量激增,导致飞行员的培养远远滞后于飞机的引进;为充分利用在空中交通管理领域业已形成的品牌、技术和管理优势,公司决定抓住国内航空培训市场大发展的机遇,整合资源进入飞行培训领域,以拓展经营业务增强综合竞争实力。

  由此,川大智胜认为,国内对培训飞行员的主要手段——高等级飞行模拟机的需求量将大大增加,通过实施上述合同,公司将进入这一前景广阔的市场,并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在实施上述合同的基础上,公司还将充分利用在仿真模拟技术方面的优势,研发D级飞行模拟机视景系统、机场数据库及课件,为我国民航事业的发展和技术进步作出贡献。由于飞行培训在行业、技术等方面均与空中交通管理有很强的关联性,因此川大智胜进入该领域属相关多元化,预期会对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

  川大制胜将成为第二家进入飞行培训市场的上市公司,海特高新(002023)2009年通过收购云南昆明飞安航空培训公司进入了飞行员、航空工程技术人员培训领域。据悉,飞行员驾照培训收费可达16万元,毛利率可达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