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麻城:春风吹暖8000人就业路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湖北麻城:“春风”吹暖8000人就业路

  人民网武汉2月10日电 (张志峰、程万)9日,湖北麻城市会展中心广场人声鼎沸,“春风行动2011”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暨创业项目推介会在这里举行。市内外用工单位110余家提供岗位万余个,推介创业项目200余个,当天共有8000余名农民工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愿和用工协议。

  在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和洽谈的农民工络绎不绝。除了外地大公司,麻城本地企业尤其受到追捧。在麻城众盈电源电子公司等本土企业展台前,咨询和洽谈异常火爆,当日有30余人与该公司签订用工协议。

  毕业于湖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的白果镇楼子村女青年李珊珊,在校期间入了党,还获得了《会计师》证书。她看中了离本村几公里的中驿锦园油厂,希望当会计,每月工资1200元左右。油厂行政主管徐辉看了其简历,又打量本人后,当场同意签约。徐辉说:“招聘会帮了企业的大忙,我们最需要这样高素质的人才。”

  老家在中馆驿镇管山村的王昌锐在南方打工多年,在深圳创办了深圳市永义棋具有限公司,他的公司招收了80名麻城籍员工。他又在麻城创办了湖北可腾机械公司,重点生产数控电火花穿孔机。他的招牌一亮,立刻吸引了刘洋、周兴顺、黄家站等原在深圳打工的麻城籍人员加盟。王昌锐地说:“谁不说我家乡好,回家办实业值得哟!”

  麻城市委书记李开寿介绍,今年春风行动主要为农民工送岗位、送培训、送信息、送信心,积极为返乡农民工搭建就业创业平台。通过就业信息发布、创业项目推介、就业政策宣传等活动,为就业和创业人员提供就业岗位、政策咨询、就业援助和维权支持等服务,涉及汽车配件、冶金机械、纺织服装、医药化工、轻工食品、商贸物流、电子机械等多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