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2.11)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紫光股份因股价大涨停牌核查

  紫光股份公告,因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目前,公司正向控股股东等相关各方进行必要的核查,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1年2月11日起停牌。

  最近7个交易日,紫光股份涨36%。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公司股价大涨除了受益于国务院出台了相关鼓励政策外,还可能与最近热炒的IPv6概念有关。

  点评:IPv6的部署已经势在必行。首先,全球IPv4地址分配严重不均,可供分配地址即将耗尽。其次,以IPv6为核心的下一代互联网为未来业务的融合提供了基础的承载网络,是网络融合的必然要求。再次,运营商迫于现实的竞争压力,不得不主动推进新业务的发展,而新业务的发展必然要求现有网络向下一代互联网的升级。最后,下一代互联网的部署不仅关系到一国在信息技术产业的地位,而且关系到国家安全,因此具有国家战略的意义,而发达国家对于IPv6的战略布局已经开始。

  华海药业大力发展制剂业务

  日前,华海药业与诺华国际制药有限公司爱尔兰分部及其子公司山德士签订了战略协议,公司负责向诺华全球分支机构供应原料药和中间体产品,并且为山德士供应其商业化和研发阶段的一系列产品。

  点评:目前我国拥有承接转移生产能力的医药上市公司较少,基本只有华海药业和海正药业。其中,华海药业是国内极少能够获得美国FDA原料药认证、FDA仿制药ANDA认证、EHS认证和CGMP认证的企业;公司目前业务范围达到25个国家,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的网络优势和品牌优势。

  海外巨头隆平高科渗透国内玉米种业

  隆平高科昨日公告,公司与Vilmorin Hong Kong Limited签署了设立合资合同的框架性协议。双方将共同投资2亿元人民币在中国境内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以杂交玉米种子的培育、生产和销售为主。这意味着隆平高科正式迈入玉米种业领域。

  点评:玉米种业竞争中种子优良与否是关键。谁能够拥有优良的种子品种,再配以优秀的管理团队,将在市场竞争占据优势。这也是隆平高科延聘刘石和合资VHK的目的所在。

  中石油54亿美元收购加拿大油气公司

  中国石油10日宣布,已通过全资子公司中石油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与加拿大能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拟以54亿加元(合54.4亿美元)收购加拿大峻岭油区天然气资产50%的权益。

  点评:此举意味着中石油将触角伸向了欧美高端市场,有助于中国石油巨头在欧洲及北美建立起更高更旷阔的贸易平台,扩展了公司在全球的能源布局,逐步向国际能源公司的发展目标挺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