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热点扩散 五大板块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编者按:昨天,沪指上证指数大涨44.10点,一根中阳线收复了兔年首日的失地,一举突破2800点整数关口。从昨日盘面看,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涨停个股近40只,这是去年11月份以来所未见,这意味着主力对大盘向上突破已经达到共识。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人气已经升温,春季攻势或将展开。

  如果春季行情如期展开,那么昨日领涨的板块将对后市具有一定的指示意义。本版仔细梳理昨日领涨板块,挖掘其中的龙头个股,以便投资者准确布局即将到来的春季攻势。

  家用电器上涨5.03%

  昨日,电器板块涨幅居前上涨为5.03%,成交金额达47.37亿元,当日换手率为1.66%,家用电器板块的整体市盈率达24.31倍。

  2010年统计局数据显示,家电各子行业在政策带动下,内销纷纷增长喜人,外销也由于出口环境总体好转而同比大幅增长。2010年空调、冰箱、洗衣机和电视机产品分别为11220万台、7546万台、6208万台和11938万台,同比分别增长42%、27%、27%和13%。

  目前,白色家电增长速度依然较高。银河证券认为,受益于消费升级和出口增长的拉动,白色家电行业全年表现良好,基本面依然坚实,未来增长有望继续维持。家电行业估值具有吸引力投资安全边际很大,家电行业的估值依然具有巨大吸引力,尤其是白色家电目前估值仅为 17.12倍,空调、洗衣机和冰箱公司是价值投资者的良好目标,考虑到行业的弱周期、高增长特点,依然具有较高的投资边际,是攻守兼备的良好品种。

  对于家电行业,国金证券十分看好,主要原因,一是需求并未被透支,今明年家电内外需都还将稳定10-20%的量增以及15-25%的额增;二是,利润率上,白电不惧原材料价涨和竞争、将维持稳定,黑电也有望止步下行;三是龙头企业还将拥有集中度继续提升带来的成长空间。经过1月的调整,家电股的估值水平更低了,因此2011年以20%以上的业绩增长取得相同幅度绝对收益的确定性更大。短期看2月,预期1月销售和春节零售增长均不错,年报也不错,应能跑赢市场;即使短期绝对收益不明显也是布局6-12个月绝对收益的机会。

  交通工具上涨4.93%

  昨日,交通工具板块上涨4.93%,成交金额达169.89亿元,当日换手率为2.25%,交运设备板块整体市盈率达24.31倍。从资金流向看,昨日交通运输、仓储业的所属的78只股票中,总成交金额为58.97亿元,资金净流入为6.21亿元,占总成交比例的10.53%。

  据初步统计,2011年春节黄金周七天民航共执行航班38992班,与去年春节黄金周同比增长5.1%;旅客运输量507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6%;平均客座率为72%,与去年同比增加2个百分点。

  平安证券认为春运期间票价提升将是拉动各公司业绩的主要力量。今年春节长假票价水平保持相对稳定,各公司在大量减少航班的同时,票价水平相比去年仍有所增长,随着节后返程高峰的到来,票价水平迅速恢复至高位。我们预计今年各公司航班边际贡献(收入-变动成本)将比去年有大幅度提升。

  2010年年报进入公布期,业绩情况以及未来经营值得关注,上海证券建议关注重点放在业绩超出预期的公司,如东方航空、上港集团等;关注有业绩持续较大分红和送股可能的公司,如长航油运、大秦铁路等。同时,当前高速公路板块2010和2011年的PE分别为14倍和12倍,有所低估,可适当关注。

  医药生物上涨3.80%

  昨日,医药板块上涨3.80%,成交金额达112亿元,当日换手率为2.41%。目前,医药生物板块整体市盈率达42.69倍。从资金流向看,昨日医药生物制品的所属的130只股票中,资金净流入为17.72亿元,占总成交比例的18.35%。

  近日,北京市卫生局公布数字显示,今年以来,北京市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95例,死亡4例。从广州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目前, 广州没有甲流重症和死亡病例出现,但近期甲流比例的确有明显提升,占据流感样病例四成左右。甲流最近开始肆虐,在各大城市出现小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