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启动居民收入七年倍增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吴志刚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在9日开幕的江苏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表示,“从今年起,江苏将启动居民收入七年倍增计划。”2010年,江苏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22936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为9118元。7年后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有望达到45000元以上和18000元以上。要达到这一目标,江苏居民收入每年需增长10%左右。

  据统计,2010年江苏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万亿元,人均GDP超过7700美元;财政总收入11743亿元,其中地方一般预算收入4080亿元。提交这次江苏“两会”讨论的江苏“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到2015年,江苏全省将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苏南等地方在巩固全面小康成果基础上率先进入基本现代化,人民群众普遍过上更加宽裕安康的生活。

  对于七年收入倍增计划,罗志军表示,从今年起,江苏以农民增收、职工工资增加、社会保障水平提高、困难群体帮扶为重点,促进居民收入普遍较快增加,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