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省工商联建议集训富二代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吴志刚

  江苏省工商联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改革开放诞生的江苏第一代民营企业创始人,平均年龄已经超过51岁,开始进入退位期。为此,江苏省工商联于正在召开的江苏“两会”上提交提案,建议加强对民营企业第二代接班人的培训。

  江苏省工商联的调查显示,在今后5到10年,中国将迎来民间财富从第一代创业者向第二代转移的高峰期。截至2009年12月31日,江苏第一代民营企业创始人,平均年龄50.4岁。他们当中有23.4%打算马上交班,83.8%准备在65岁以前退休,准备退休的平均年龄为62.9岁。目前,已有7.3%的一代民营企业家,将帅印交给了子女。今后1-5年、6-10年、11-15年内分别有13.3%、25%、32.1%的民营企业将出现民间财富从第一代创业者向第二代承接者的转移。

  江苏省工商联在提案中建议,将民营企业第二代的教育培训纳入全省整体人才培训工作的大局,统筹安排,给予经费等方面的支持,通过有计划、有组织的培训,着力提高“富二代”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洞察力和前瞻意识,增强创新能力,引领企业创新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早在2009年,江苏省委组织部就曾组织大型民营企业接班人到江苏省委党校培训,该做法当时受到了广泛质疑,有人认为这是用公共财政为有钱人买单。江苏省委组织部随后回应称,该培训是党建工作的一部分,也并非由公共财政全额买单,是学员自愿参与并适当收费。

  据悉,这次江苏省工商联提出集训“富二代”这一提案,也遭到了不少其他政协委员的反对,有委员在政协分组讨论会上就提出了异议,“培训富二代,不应该由政府出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