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油拟收购加拿大天然气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昨天,中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宣布,旗下子公司中石油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拟斥资54亿加元,收购加拿大能源公司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阿尔伯达省的峻岭油区50%资产权益。

  该资产包括130万英亩的勘探开发生产区块、约每天7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处理能力、3400公里集输管线及1座地下储气库。双方将按各出资50%投资比例,通过合资合作方式加大开发力度,提升天然气产量。早期阶段加拿大能源公司将继续承担合资项目的作业并负责产品销售。

  加拿大能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兰迪·艾瑞斯曼透露,双方经过9个多月协商达成合作协议,中国石油的加盟将加速项目开发。该交易能否完成还需要进行尽职调查、签署合资合作协议,并通过公司董事会批准以及中国和加拿大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

  今年,中石油海外并购力度不减。1月31日已宣布将出资10.15亿美元,与英力士欧洲控股有限公司及英力士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分别设立合资企业,开发苏格兰格兰杰莫斯炼油厂和法国拉瓦莱炼油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