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10金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隆平高科(000998):玉米种子扩张步伐愈发明显 增持

  公司第一大股东长沙新大新威迈农业有限公司宣布:新大新威迈的控股股东湖南新大新股份有限公司与新大新威迈的第二大股东 Vilmorin Hong Kong Linited(简称VHK)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新大新股份将受让VHK持有的全部新大新威迈股权。

  公司与Vilmorin &;Cie集团控股的Vilmorin Hong Kong Limited签署了关于在中国境内设立合资公司的合资合同框架性协议,双方将共同投资人民币2亿元在中国境内设立合资公司,从事杂交玉米种子、小麦种子、油脂类作物种子的研究、生产和销售;其中公司出资人民币1.2亿元,占其注册资本比例的60%,ilmorin Hong Kong Limited或Vilmorin &;Cie集团指定的其他实体出资人民币80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比例的40%。为了吸引优秀种业研发、经营人才,公司将在合资公司设立后将持有合资公司5%的股权转让给合资公司管理层。

  法国利马格兰从间接股东转变成合资公司。法国利马格兰是全球第四大种业公司,其全球玉米种子市场占有率第四,蔬菜种子占有率第二。2007年新大新集团引入VHK作为战略投资者,VHK也因此成为了隆平高科的间接股东。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新大新股份将成为新大新威迈的唯一股东,新大新威迈的企业性质将由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变更为内资有限责任公司。Vilmorin &;Cie集团是法国利马格兰集团持股72%的控股子公司,公司与Vilmorin &;Cie集团控股的Vilmorin Hong Kong Limited签署的合资公司的框架性协议表明,公司并没有放弃和法国利马格兰的业务合作。

  公司与利马格兰合作更加紧密。利马格兰在杂交玉米方面明显的研发优势。合资公司成立后,公司可以排他性的使用Vilmorin &;Cie集团的杂交玉米自交系。Vilmorin &;Cie集团将许可合资公司使用其包括转基因在内的一系列技术,未来将向合资公司转让其中国境内开展的测试、培育杂交玉米和开发该等杂交玉米方面的全部工作,包括亲本种子的生产,还将向合资公司转让在甘肃的玉米资产和业务。我们认为公司通过合资子公司获得利马格兰技术和研发上的支持,为公司第二战略业务玉米的大力发展奠定了良种供给基础。公告显示公司将在合资公司设立后将合资公司5%的股权转让给合资公司管理层。表明公司未来可能会对合资子公司管理层采用股权激励方式。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0年、2011年和2012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4.17亿元、17.10亿元和20.74亿元,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0.72亿元、0.99亿元和1.41亿元,对应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26元、0.36元和0.51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湘财证券 刘飞烨)

  烟台万华(600309):集团完成海外收购 万华有望资产注入

  集团公司完成海外收购MDI业务跻身全球前三

  公司接控股股东万华实业通知,万华实业通过海外的控股子公司收购匈牙利BC公司96%的股权,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并签署了最终的股权买卖协议,自此万华实业成为BC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间接控制BC公司96%的股权。

  此次万华实业收购BC完成后,可以在欧洲立即获得制造装置,将实现产品全球平衡能力;同时MDI产能的提升也使万华实业进入MDI行业前三位,成为全球仅次于巴斯夫和拜耳的第三大MDI生产企业,行业话语权和行业地位得以快速提升;另外,BC公司TDI装置的运营,可以提前给万华积累运营经验,实现产品和地域互补。

  烟台万华获得资产注入预期

  万华实业同烟台万华达成了托管运营协议,万华实业委托烟台万华对BC公司管理运营,每年支付托管费人民币1000万元。在BC公司的运营状况显著改善以后的18个月内,烟台万华有权要求万华实业提出以适当的方式解决BC公司与烟台万华业务合并的议案。如果烟台万华未来获得BC公司资产注入,将对公司未来战略发展以及提升上市公司价值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公司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宁波二期工程竣工投产后,公司MDI年产能将从原有的50万吨提升至80万吨。另外,公司烟台老厂搬迁MDI一体化项目也已经开始,将建设60万吨/年MDI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预计2013年投产,届时公司烟台基地MDI产能也将达到60万吨/年,总产能将达到120万吨/年。同时,宁波二期工程中配套的36万吨苯胺项目将满足公司约50万吨MDI生产所需,将有效减少苯胺市场价格波动对于公司生产成本的影响。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78元、1.10元和1.27元,以2月9日收盘价20.16元计算,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6倍、18倍和16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华融证券 王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