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小准:中国坚定支持多哈回合谈判走向成功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易小准大使10日在日内瓦表示,今年对多哈回合谈判是关键一年,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多哈回合全球贸易谈判走向成功。

  当天晚上,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在日内瓦世贸组织总部举办新春招待会,邀请世贸组织成员代表共庆中国传统节日。

  易小准在招待会上致辞时,对世贸组织各成员过去一年为恢复世界经济、推动多哈回合谈判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但他同时指出,谈判仍面临诸多挑战,2011年将是考验各方能否把握谈判“机会之窗”的关键一年。

  易小准重申,中国坚定支持多哈发展议程,支持多边贸易进程。

  世贸组织总干事帕斯卡·拉米、60多个世贸组织成员的贸易代表及部分驻日内瓦国际组织高官出席了招待会。

  2010年11月初,世界主要经济体领导人在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和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晤期间表达了结束多哈回合谈判的决心,并认同2011年为完成谈判的最佳“机会之窗”。

  为在2011年完成多哈回合谈判,世贸组织各成员目前正在该组织谈判委员会的框架下,在农业、非农产品市场准入、贸易便利化、贸易规则等具体领域展开密集谈判,争取今年一季度完成有关协议草案的修改工作。(记者刘洋 杨京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