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广州消费需求旺盛 阴阳价格成投诉热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广州日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春节期间超市价格问题成12315投诉热点,从年三十到年初七共接到45宗投诉,比去年大幅增加。

  标价与收费价格不符

  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家乐福价格欺诈事件成为春节超市价格问题投诉的导火索,“从年三十到年初七,接到45宗投诉。而去年则没有这种现象。”据悉,“12315”热线接到的此类情况中,主要反映的问题为:商品标价与实际收费价格不符;商家将商品的价格标高后,再以打折优惠的形式进行销售;消费前未告知消费者商品或服务因节日提价而引起纠纷。

  例如,2月3日(年初一),黄小姐致电“12315”,反映越秀区某超市涉嫌价格欺诈。黄小姐当天在该超市购买开心果,货架上的标价为52元,付款时发现超市实际收费为70元。

  长假首日投诉电话较多

  “消费者对超市商品标签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广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广州消费者以精明著称,但是对隐性的价格欺诈还是难以察觉,媒体的报道揭露了部分消费陷阱。“在各职能部门的规范管理下,价格欺诈的问题正逐步得到扭转。”该负责人透露,春节长假第一天关于物价的投诉电话比较多,随后日逐减少,年初四以后基本没有接到投诉。 (记者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