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九龙仓集团无惧大跌市 折价31%供股筹百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恒指在备受基金撤资压力、4个交易日缩水1200点之际,九龙仓(0004)突然宣布以高达31%大折让进行供股,集资100亿以发展内地物业以及投资之用。

  据香港《明报》报道,憧憬新春带领恒指高收的“红兔”芳踪杳然,反而来了只穷凶极恶的“黑兔”!恒指在备受基金撤资压力、4个交易日缩水1200点之际,九龙仓(0004)突然宣布以高达31%大折让进行供股,集资100亿以发展内地物业以及投资之用。

  10供1 供股价折让31%

  九仓昨晚宣布,建议以每10股供1股的比例进行供股集资,供股价每股36.5元(港元,下同),较九仓昨日收市价53.05元大幅折让31%,供股涉及发行2.754亿股新股,集资100.5亿。3年前曾经供股集资91亿元(当时供股价为30元)的九仓解释,供股集资净额约99.8亿元,主要为内地物业发展以及相关投资进行融资。

  此外,港交所(0388)更沦为大户提款机,昨天在成交大增下重挫4.88%,取得20个月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

  香港电灯以外蓝筹全部下泻

  有别于过去3个交易日“高开低收”的形态,恒指昨日裂口低开128点后,一度在23000点徘徊,吸引不少投资者入市,不过午后基金大户开始拆仓、洗仓,拖累恒指由23025点急挫逾350点,最终以接近全日低位收市,跌455点,成交攀升至976亿元,当中21.6%来自衍生工具。恒指踏入兔年以来已连跌 4个交易日,对上一次在4日内累积挫逾5%已是11月中旬(,当时基金大户同样将资金撤出亚洲,调回欧美等成熟市场。

  45 只蓝筹除了港灯(0006)逆市微升0.6%,其余全军覆没,缺乏并购憧憬又面对来自内地与海外竞争者的港交所被大户抛售,收市急跌4.88%至167.7元,是自09年5月中旬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之余,53亿元的成交更是08年1月以来最多的一日。港交所午后成交显着提升,沽盘集中在167.5元。

  除了港交所外,以往是基金爱股的内需股,突然变得一文不值,而中资金融股“八行四保”则全线下滑,民生银行(1988)急跌4.4%,建设银行(0939)则跌2.24%,跌至6.56元,单是建行已拖累恒指跌34点。

  究竟黑兔会否继续蹂躏港股?华富嘉洛证券资产管理部董事陈蓓敏认为,以以企业盈利增长10%至15%、恒指市盈率约15倍计算,港股今年最多可上望28000点。不过她承认,内地踏入加息周期,加上亚洲货币已累积不少升幅,一旦区内股市或货币市场调整,香港股市也会波动,料恒指今年最低或下试18000点低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