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集运价格提升 4只航运港口股有望受益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春节期间,由于市场对苏伊士运河通行能力的担忧,集装箱船东成功上调亚欧和地中海航线的运价。中海集运此次提价大约为200美元/TEU,从之前1200美元提升至1400美元。

  “从目前形势来看,后半年运价将进入上升通道,4月份欧线和美线上调运费可能性很大,从而为5月开始的美线年度价格打下良好基础,9月开始的旺季将带来进一步运费上调。个股方面首选中海集运。”中金公司昨日发布最新的航运港口行业研究报告指出。

  在集装箱港口方面,中金认为,最具代表性的上港集团和深赤湾1月份的箱量估计可以分别实现21%和15%的同比增长,环比约实现9%和5%的月度增长,其中上港集团箱量甚至再创历史新高。无论是1月份还是2011年全年的出口和集装箱量数据都很有可能超出市场预期。而前期航运股大幅上涨后,港口板块的股价表现相对滞后,中金认为,部分业绩增长确定和低估值的港口公司(如天津港)值得关注。

  记者 陈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