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金市热情高涨 一银行节后首日卖6公斤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昆明信息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情人节的临近,昆明黄金饰品销售市场又将迎来一个新的高峰期。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不少黄金销售企业开始为此摩拳擦掌。

  据昆百大珠宝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情人节,昆百大珠宝黄金销售将推出“购物赠礼”活动。“每年从元旦到3月初,都是黄金销售的最好时期。从销量看,今年元旦到春节前,我们比往年增长了50%。”该负责人认为,黄金价格的不断上涨以及市民消费能力增强都是重要原因。另外,一些市民也有保值的需求,昆百大珠宝的生肖金条也卖得不错。

  市民购买黄金热情没有消退的说法得到验证。据建行省分行个人金融部相关人士介绍,2月9日也是就是春节收假的首日,该行就卖了五六公斤实物黄金。而今年1月份的销量则比去年同期翻了三番。同为黄金分析师的他也表示:“目前国际金价在1365美元/盎司的附近构筑平台,近期可能会有所回落,但从时间节点看,本月底是一个买入的时期。往年情况结合目前走势看,上涨周期或将提前,也就是3月份开始回升,市民可以在金价涨到1420美元/盎司(也就是前期高点)附近时获利了结。”(都市时报 记者廖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