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连续28个月财政赤字 一月份为50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消息,美国财政部周四发布报告称,美国政府在今年1月份运行财政赤字500亿美元,这标志着美国已经连续第28个月出现赤字。

  该赤字水平相比上年同期增加了70亿美元。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在下周一公布新的2012年财政预算报告,共和党人已经对他的开支计划表示怀疑,其中包括在高速铁路和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投资。

  美国财政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政府开支共计约2760亿美元,其中包括600亿美元的社会保障金的支付。一些社会保障支出从去年12月份延迟到了1月份,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总支出的增加。去年1月份,美国政府的社保支出为280亿美元。

  1月份,美国政府的收入约为2260亿美元。1月是一个典型的赤字月。根据财政部的数据,在过去的58年的1月份中,有37个1月出现赤字。

  白宫和经济学家们预计美国政府在2011财年将再次报告一个年度赤字总额超过1万亿美元。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认为,在2011财年美国的财政赤字将达到创纪录的1.5万亿美元。(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