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普推平板电脑TouchPad 入华商标面临汉王阻击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孙进

  IT巨头惠普昨日正式加入Pad战团。惠普推出了基于自主操作系统WebOS的三款新产品,包括首款TouchPad平板电脑以及两部智能手机。

  三款新品的价格及具体上市日期并未公布。惠普此次发布的TouchPad平板电脑采用了9.7英寸显示屏,跟苹果iPad大小相近,搭载了功能更强的高通双核1.2G处理器,以及摄像头。

  但硬件优势相比苹果iPad来说并不明显,而且苹果将在近期发布iPad2,硬件配置还会进一步提高。

  价格方面,惠普也不会跟iPad拉开太大距离。在开发人员生态系统、软件商店方面,惠普跟苹果和谷歌相比来说,还刚起步。

  在TouchPad进入中国市场方面,惠普将面临汉王的商标“阻击”问题。

  “惠普平板电脑TouchPad进中国得看汉王脸色了。”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表示,汉王早在2009年就已申请注册了TouchPad商标,毫无争议地注册在先。

  中国商标网的信息显示,汉王科技于2009年10月申请注册“TouchPad”商标,应用范围包括数据处理设备、计算机、便携计算机以及笔记本电脑等产品。目前,汉王科技已推出两款TouchPad平板电脑,型号分别为B10和B16。目前申请注册已经进入了初审公告期,如果三个月内无疑义,汉王将拥有TouchPad商标。

  惠普在2011年1月份在美国申请“HP Touchpad”商标,目前该商标注册尚未生效。汉王科技相关人士暂时对此事件没有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