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基金]国泰纳指100即将分红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刘小雷)--据中国证券报2月11日报道,兔年伊始,受益于去年成立以来的良好业绩表现,国内首只海外指数基金——国泰纳斯达克100日前发布了分红公告。公告显示,国泰纳指100基金将于2月17日(权益登记日)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拟派发现金0.4元。截至2月9日,成立10个月的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净值达到1.18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去年国内指数基金普遍亏损的情况下,投资于海外的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成为了兔年首只分红的指数基金,为QDII投资者实现了现金收益,国泰基金将此次分红称之为“苹果红了,首只海外指数基金进入收获期”。

  根据四季报显示,凭借去年iphone4以及ipad大热而股价屡创新高的苹果公司占到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20%的权重,对此,国泰基金总经理助理张人蟠介绍说,“作为国内可以投资苹果公司为数不多的渠道之一,此次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新年红包派发也是受益于苹果等高科技公司的良好业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