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建投期货:美元强劲反弹,黄金小幅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伶晓)--由于美国就业数据表现良好,美元强势反弹打压金价走低,但关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即将辞职的报道引发避险买盘入场,黄金收复大部分失地,COMEX4月期金收盘下跌2.4美元至1363.1美元/盎司。

  美国2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下降3.6万人,至38.3万人,预期为41.0万。美国2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下降1.6万人,至41.5万人。此项数据与上周五公布的美国1月失业率数据一同为美国就业市场增添了亮丽的一笔。而欧洲方面,欧盟(在完整性债务危机应对机制的出台方面迟迟未见结果,市场的耐心似乎耗尽,而通胀强硬派韦伯或将退出欧洲央行行长竞选行列的消息对欧元构成打压。美国良好的就业数据提振美元强劲上扬,打压金价走低。

  但是,有海外媒体报导称,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将立即宣布辞职,或将在周四晚些时候辞职并将权力移交副总统,为黄金提供了部分避险买盘,并限制金价跌幅。埃及局势的不确定性近期一直为金价提供支撑。

  黄金基本面上仍旧多空交织,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好转预示美国经济复苏或将加速,利空金价。但同时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欧盟的不稳定因素以及埃及、苏丹等国的政局动荡都为黄金提供了支撑。预期近期金价将以震荡偏强格局为主,操作上建议多单仍可持有。

  (中信建投期货:朱遂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