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期货:关注小麦旱情进展 警惕短线调整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外盘:2月10日,美玉米供应紧俏及出口销售强劲,3月玉米收盘涨0.6美分,收于698.6美分。玉米期货周三在31个月内首次飙升至7美元附近,因USDA报告将美国玉米供需格局下调至分析师认为的“危险水平”。周四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美上周玉米出口销售量连续第二周超过100万吨水平。尽管部分交易商担心高企玉米价格将打压需求,但前日公布的USDA报告上调美乙醇需求量,导致玉米供需比下降至历史新低,仍为多头心里带来利多支持。

  北京首降初雪,昨日强势小麦小幅回落,玉米受其影响也出现一定程度回落表现。当日玉米主力合约继续增仓近2.5万手,日内成交依然活跃。节日期间美国谷物协会预计2011年中国玉米库存缺口在1000-1500万吨,预计2011年中国进口美玉米300-900万吨,上线远高于2010年及此前市场预期的720万吨水平。国内方面,有消息显示节后中储玉米收购陆续恢复,但收购价格仍低于贸易商平均收购价,产区农户在正月十五前销售心态仍不积极,现货市场成交有限,现货方面仍需关注玉米深加工及饲料企业节后入市收购情况。后市操作, 昨晚获利平仓及美元走强影响,美盘美豆、小麦价格回落,受此影响预计国内弱势延续,玉米短线多单适量减仓,中线等待价格调整持稳后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