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人民币应在国际金融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1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周四呼吁人民币应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路透社报道称,斯特劳斯-卡恩在IMF的一次讲话中说将诸如人民币等新兴市场货币加入特别提款权一篮子货币中将有助于增加全球货币体系的稳定,呼吁人民币应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卡恩认为,随着时间推移,未来IMF特别提款权在稳定系统方面将发挥更大作用,特别提款权目前包括美元、英镑、欧元和日元。斯特劳斯-卡恩还称,特别提款权作用的加强将要求国际合作大幅增强。“增强特别提款权的作用显然需要国际政策合作大幅增强。由于这一原因,我预计全球储备资产系统仅会随着全球经济的变化逐步形成。”

  卡恩还强调,如果不调整全球金融体系会为下次经济危机埋下伏笔。目前全球经济再度失衡,庞大和游移不定的资本流动、外汇压力以及快速增长的过剩储备等因素正在威胁着经济稳定。而改革国际货币体系将帮助对失衡因素追本溯源,也将促进经济复苏并增强体系防范未来危机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