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埃及不明局势 原油收盘基本持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10日收盘接近持平,交易员们在埃及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将下台的预期之下暂缓交投。三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0.02美元,至每桶86.73美元,10日早些时候该合约一度升至每桶87.90美元的高点。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跌1.26美元,至每桶100.56美元。

  埃及军方和执政党官员称,穆巴拉克很快将向全国发表讲话并满足示威者要求。示威者坚持要求穆巴拉克立即下台,结束其30年统治。埃及执政党领导人Hossan Badrawy表示,他已同穆巴拉克进行了对话,要求其下台。埃及军方暗示将控制全国形势。

  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上升470万桶,达到199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馏分油和原油库存亦上升。与此同时,国际能源署(IEA)10日表示,今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将增长120,000桶,至8,930万桶。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也在周四的月度报告中预计,2011年全球石油日需求量将升至8,770万桶。

  三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5.62美分,至每加仑2.4698美元,跌幅2.2%。三月取暖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5.82美分,至每加仑2.7107美元。

  上海燃料油期货10日震荡反弹。主力1105合约收盘4,801元/吨,上涨60元/吨。受进口成本及市场资金逐渐回归支撑,沪燃油震荡回升。另外,昨日国内期货市场大部分商品依然表现上涨,尤其是能化产品一改弱势,亦带动沪燃油走势。此外,沪油的上涨也是技术上要求,期价受5日线支撑震荡走高,短线测试4800一线压力。隔夜原油基本持平,预计沪燃油有望进一步上行。

  受美国原油库存持续增加压制,国际原油震荡回落;亚洲燃料油市场继续飙升,这提振国内燃料油走势。华东燃料油市场报价稳定,非标油以涨为主,贸易商推涨意愿明显;华南地区燃料油买卖双方积极性均有所提升,实际成交价格小幅跟进。由于供应紧张致新加坡燃料油价格大幅上行,进口燃料油成本大涨将有望带动现货价格补涨。

  作者:科创信息 马光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