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永期货:再次反弹 期现指数波动加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伶晓)--周四,hs300期现指数早盘均小幅低开,但在金融和地产板块出现较强反弹的带动下,期现指数震荡走高,午后14点过后加速上行,收盘均中幅上涨,涨幅均超过2%;上证指数也上涨收盘,重上2800点关口之上,且期现指数成交均继续小幅放大,但量能仍显不足,后市反弹力度仍需观察。

  宏观和基本面情况,国内方面,央行对部分中小银行实施差别准备金率 ;温家宝:稳定粮农是管好通胀预期基础 ;首批稀土矿国家规划矿区划定江西赣州;节能环保装备专项规划将出台 建立融资绿色通道 ;再生有色金属产业发展推进计划发布 。国际方面, 美12月批发商库存增长1.0% ;美初请失业金人数好于预期 创2年半新低 ;英国央行维持历史最低利率,主导利率维持在0.5%;;伯南克:二次量化宽松还要继续IEA调升全球需求预期 原油期货微升 。

  综合来看,央行加息显示整体通胀压力仍不容乐观,稳定物价成首要任务,央行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加大紧缩力度,未来将会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再次加息。楼价继续回升,国八条出台,上海重庆开征房产税,房地产第三次调控展,且力度继续加大。美国就业数据形势不容乐观,仍困扰美经济复苏力度,但经济数据偏多,显示经济复苏继续,欧债危机短期有所缓和,但仍有待观察,全球不稳定因素仍在。

  技术上,期指2月合约强劲反弹,再次升破20日均线,但整体继震荡格局,上方60日均线阻力较大;上证指数关注下方2760点一线的支撑和2850一线阻力。今日期指1102合约仍需关注3020关口的支撑和3120一线阻力。

  2011年一季度通胀压力不减,物价调控难度较大,央行加息紧缩预期加大,但加息将加快人民币升值,或加重通胀预期;房地产调控力度加大,将抑制地产板块的反弹力度,但二线蓝筹表现较强将支撑大盘走势。本月15日公布经济数据,CPI指数或创新高,通胀压力加大促使再次加息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窗口临近,在数据公布之前,期现指数整体维持震荡走势,操作上,仍以日内交易为主,不宜追涨杀跌,设好止损。

  (股指研究员: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