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迈科期货:玉米高位震荡,趋势尚未改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国际方面,昨日美盘玉米价格小幅上涨,CBOT玉米03合约上涨1.75美分,涨幅0.25%,尾盘报收于每蒲式耳698.75美分。在昨夜盘中,美玉米03合约进一步刷新近期内的最高价,但是在700美分一线上方抛盘压力较重,市场收盘前已经未能有效突破整数关口,高位获利平仓盘成为制约当前市场走势的最大问题,与此同时,市场也需要一定程度的修正来使得买家接受较高的玉米价格。美国农业部昨夜公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上周美国玉米出口销售合计120万吨,包括新旧作玉米。较好的销售报告,主要是由于当前小麦价格同样较高,处于30年来的最高水平,这就使得国际市场中的买家只能选择相对较为便宜的玉米作为生产原料,进而刺激到玉米的消费,在玉米普遍减产的大环境下,玉米价格进一步走高便顺理成章。

  国内方面,昨日玉米1109合约高开低走,全日上涨8元,涨幅0.33%,尾盘报收于每吨2429元。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由于前日的涨幅过大,市场中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多头获利平仓的情绪,2455一线压力犹存,期价昨日收盘前回落,更受不少投资者离场所致。而从形态上来看,连续四根阳线之后,市场需要一定程度的回调来修复走势,但是多头格局依然没有改变,期价将会在高位短期盘整之后,向上突破阻力关口。在2月9日,国务院总理再度强调粮食问题,其主要是由于今年我国北方地区旱情严重,粮食产量或将出现明显减产,尤其是小麦等基础作物。如果减产成真,则玉米尽管市场中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增产,但是受到周边市场的带动,预计同样将会跟盘上涨,这点在近期强麦期货价格大幅上涨之后,市场中玉米价格同样跟盘上涨中得到了明显的体现。

  现货方面,节后全国现货市场价格开门红,玉米均价较节前上涨5元,全国玉米均价达到2015元,具体报价如下,哈尔滨每吨玉米1860元,松原市每吨玉米1840元,大连港每吨玉米2060元,秦皇岛每吨玉米1990元,石家庄每吨玉米1860元,上海港每吨玉米2060元,潍坊市每吨玉米2100元,郑州市每吨玉米1980元,南宁市每吨玉米 2000元,成都市每吨玉米2300元,西安市每吨玉米2000元。

  操作建议,昨日玉米1109合约冲高回落,但是从走势上来看,仓位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表明市场中换手率较高,前期多单高位离场热情较浓。从现货市场的表现来看,节后开市玉米价格即出现上涨走势。建议投资者对于后市保持多头思路,前期多单继续持有,空仓投资者可背靠2420一线多单介入,2400止损离场。

  (马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