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金融:期待反弹 恒指短期阻力230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泰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泰金融

  周四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尽管今天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但美股在今天大多数交易时间内走势低迷,美国劳工部宣布,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3.6万,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后的年化数字降至38.3万,为2008年7月以来的最低值。美国商务部周四报告,12月美国批发商库存增长1.0%,好于市场预期。道指成分股思科(CSCO)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大幅低于市场预期,股价重挫14.16%,另外消费品板块也全面下跌。

  收盘道琼工业指数下跌10.6点,报12229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38点,收于2790点。黄金期货周四低收,但已从盘中低点反弹,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下跌了3美元,至每盎司1362.50美元。国际能源署(IEA)预计2011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150万桶,至每日8930万桶,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上涨了2美分,收报每桶86.73美元。

  港股持续放量到976亿。蓝筹沽压严重,长和系放量下跌3%,领跌本地股。伦敦与加拿大证券交易所合并,竞争加剧港交所(00388)放量下跌半成。国企板块内银股续跌,保险股洗去昨日升幅。业绩为市场预期下限但增加派息,思捷环球(00330)午后冲高回落。政府继续扶持软件和微电子行业,金山软件(03888)、中芯国际(00981)、华润微电子(00597)放量升3%-9%。

  港股最近持续弱盘,纵观港股目前的格局,有几个方面值得注意。首先,作为大户盈利的重要工具,期权近期的布局逐步在影响大市偏弱,多数集中在低位认沽22000的水平;其次港股的H股相对于A股有相当高的溢价,而且有逐渐溢价缩减的迹象,这个对于H股股价带来一定的下行压力;最后,外围的持续强劲,资金在流出港股时所带来的获利以及抛售的压力。而港股在经过四个交易日的快速下跌之后,部分个股有超卖的迹象,而且昨日也有恐慌的出现。短期虽然弱势局面没有改变,但指数在半年线附近出现技术性反弹的机会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