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金属]Newcrest矿业:铜加工/精炼费料处于50-60美元/吨区间中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悉尼2月11日消息,Newcrest矿业公司执行总裁周五表示,该公司生产的铜的加工和精炼费(TC/RCs)可能处于每吨50-60美元区间的中部。

  该黄金及铜矿商的执行理事Greg Robinson指出,将铜精矿冶炼成阴极铜的费用将会低于一些近期报告的协议。

  “市场谈判仍在继续,但我认为每吨50-60美元中部是考虑的区间。”

  去年铜精矿匮乏曾推动亚洲的TC/RCs大幅下跌,但日本和中国的冶炼企业已表示,他们在最近几月已经签订了更高价位的协议。

  日本最大的铜冶炼企业--泛太平洋铜业公司(Pan Pacific Copper)上月证实,已与一家南美矿商在每吨80美元达成协议,同时中国贸易商表示,一家当地冶炼企业已与一家北美铜公司在每吨70美元敲定了合同。

  Newcrest公司在半年财报中称,在截至2010年12月末的六个月内公司生产了35,406吨铜,较2009年同期下滑21%,由于其Cadia Valley铜-金矿遭遇降雨和洪涝所致。

  Newcrest称:“精矿加工和实现费用低于前期,反映了精矿产量下降以及加工/精炼费的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