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嘉诚内地物业REITs市值或达33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综合媒体报道,李嘉诚所持有的长江实业计划中的首只人民币计价IPO(首次公开发行)仍在进行中,计划于3月底之前在香港完成上市。

  长实将以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的形式,分拆位于北京的东方新天地广场的物业租赁业务上市,该信托基金市值最多330亿元人民币。东方新天地目前为长实、和黄、中国银行、中国人寿和东方海外所有。

  据了解,此次总额达10亿至15亿美元的上市交易将由中银国际(亚洲)、中信证券和汇丰证券联席主承销。北京东方新天地为目前亚洲最大商业建筑群之一,占地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80万平方米,当中包括写字楼、公寓、商场及酒店项目。

  资料显示,早在1月11日就有市场消息指出,长实就申请分拆内地收租物业的人民币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