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证交会调查华尔街ETF内幕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媒体报道,美国证交会(SEC)正就华尔街交易员是否利用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掩盖内幕交易展开调查。

  ETF指的是追踪一篮子股票的基金。知情人士称,交易员可能已经开始利用ETF,在最大化某一只股票收益的同时,掩盖交易模式。

  比如,了解某家公司信息的交易员可能会买进一只包括该公司股票的ETF,然后卖空这只ETF中的其他股票。这种操作方法被称作ETF-stripping,可以让交易员在不直接买卖某公司股票的情况下,从该公司的股价波动中获益。

  当下,美国当局正加大对内幕交易的调查。监察机构与联邦调查局(FBI)和美国证交会合作,已宣布对几名前对冲基金交易员、公司内部人士以及一家专业网络公司的咨询顾问提起刑事指控。24人认罪,多人正与调查机构合作。

  华盛顿检方的证据来自手机窃听、合作证人以及交易数据。执法官员表示,他们之所以需要采用非传统手段,是因为交易员已变得十分老练。为了掩盖交易,他们会进行大量交易,并收集研究报告,来掩盖购买某只股票的原因。 《国际金融报》